头像byDeatiose

闪光这个电影内外(包括编剧访谈)其实蛮多和现实不合的地方的,比如关于“二次元”的部分。天知道我多少年没用过“二次元”这个词了= =好不习惯……出于戏剧化处理也好,staff本身对“二次元”有误解也好,都不会动摇这个电影所表现出来的姿态:我愿意接受并且了解一个可能看起来有疏远感的概念/文化。

就像电影里面,尽管后来陈惊唱歌跑调让502宿舍的人[白眼.jpg],她愿意并且有兴趣去认真学习“那个世界”的事情,学历史也好,补漫画也好。502宿舍也接受了这个人天天泡在这里补漫画。

电影给我的就是“我愿意去学习你的领域,请不要拒绝我”的感觉,尽管它也像陈惊跑调一样出一些奇怪的错误,可是在那个态度下,我想我已经接纳它是我的朋友了,那点错误又算什么呢。

突然想起编剧在知乎里说过的话,在三次元电影大佬们(真·业界大佬)听完编剧为了展示她眼里的二次元的讲话后,音乐大佬说:好,这个世界很酷,我们会努力跨进来。电影本身所呈现的和staff们所做的事,是不是又一个巧合的重叠呢?

陈惊→502宿舍的二次元

大佬→剧本呈现的二次元

电影→现实生活的二次元

大概这就是世界上各种不可避免的文化碰撞叭w


今天中午起床后脑子里浮现出一个疑问,我在动漫方面的兴趣爱好并没有怎么受到不理解,可能跟本身很少跟人聊这些有关。那我在看电影时那种感同身受的孤独感从何而来?然后突然醒悟过来了原因,痛哭起来。

曾经是个性少数者,对我来说是真正的无法开口的话题,孤独地走过了那段时间。知道社会的不理解,所以害怕身边人的不理解。甚至在高中期间决定自己强行矫正性别认同,也确实成功了w。直到大学有一堂课谈到相关话题,才发现原来社会上是有人理解的,突然获得了“自己的存在原来是被认可的”的感觉,在课堂上留下了眼泪。

如果能够早一点知道该多好w虽然现在的我也不错~毕竟人生愿望就是经历各种没试过的事情,心理状态因此得以转换,有不同的体验,也不失为一种乐趣~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肾虚银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